台北101跨年煙火邁入14年 正式改為「新年大秀」朝環保趨勢發展

資料畫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9 日訊】台北101自2004年底落成首度施放新年煙火,不僅成為台灣民眾共同記憶,當年更因為此一創新舉動,使台北市成為外國觀光客跨年首選,並吸引眾多國際媒體關注,不僅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英國廣播公司BBC新聞年年報導,許多國外媒體亦積極轉載,並因此於2012年獲得CNN評台北市為「全球十個最具特色的跨年去處」,與美國紐約時報廣場經典的跨年倒數齊名,進一步引領了世界高樓施放煙火潮流。

    過去台北市冬季因為濕冷,觀光產業並不發達,自2004年底台北101施放跨年煙火之後,單單參加府前廣場跨年晚會的人數從過去不到20萬人,如今每年突破百萬,並吸引外國觀光客前來,周邊飯店一房難求,足證台北101跨年煙火已成為國際觀光客的最佳跨年指標。然而,台北101乃國際知名綠建築,亦考量在取得國際能見度與創造經濟動能的同時,需同時兼顧環保。於2013年起,在煙火施放之後,皆以關閉外牆眉燈的方式平衡煙火施放所造成的碳排放,而關閉眉燈所節省的碳排,更遠遠多過煙火施放的數量,善盡身為地球公民之責。
 
    近年來,台北101考量環保趨勢已逐年將煙火減量,相較過去一度30000發的煙火數量,今年下降至16000發,同時將新年煙火秀名稱正式改為「新年大秀」,正是著眼於未來,台北101新年大秀將不再僅以煙火為主,將納入不同元素。去年,台北101新年大秀加入燈光一同展演,今年則在大樓外牆架設LED燈網T-Pad,納入多媒體元素,讓民眾在充分享受慶典氛圍之餘,同時兼顧對地球的保護。而未來,台北101亦將持續秉持此一精神,融入更多創意,使新年大秀繼續朝向煙火減量環保方向進行,促使在經濟、環保、以及精神上,達到與台灣共好、與這塊土地上的民眾共好的主要目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