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需防寒雨 連三波冷空氣下週探10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6 日訊】接著來關心天氣。未來一週要注意了!有三波冷空氣將會接力影響台灣,第一波東北季風,今天報到,這兩天剛好是大學學測考試,明天清晨天氣仍然偏冷、早上出門也會飄雨,提醒北部跟宜花的考生,要準備雨具。而第三波冷空氣最冷!預計下周四(2月1日)起影響台灣,中部以北最低溫,可能下探10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張承傳:「今天白天到明天清晨,在桃園以北、跟宜蘭花蓮,降雨機率跟昨天來比會有提高的現象。在基隆北海岸、新北山區、還有宜蘭地區,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達人彭啟明說,這週是典型冬天東北風的天氣,早晚有點涼,但不算冷,建議把握週五、週六兩天相對穩定的天氣,洗晾衣服、安排戶外活動。因為未來一週,三波冷空氣逐步影響,天氣截然不同。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張承傳:「第一波(冷空氣)大概今天開始到明天清晨,看起來是東北季風的強度。到了禮拜天到下週二,是另一波大陸冷氣團,甚至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到週四之後可能有另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再度南下。」

第一波週五已報到,中部以北最低溫約13到15度。

第二波28日星期天報到,可達強烈大陸冷氣團,中部以北低溫大約12到13度,南部低溫14到15度,而且下週一到週三,全台灣各地的降雨機率都偏高。

第三波可能下週四2月1日報到,是更強冷空氣,中部以北可能下探10度,南部約13度,要準備好保暖衣被,農漁養殖業也要留意最新預報來應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