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公教年改七一同步實施 賴揆:目前不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2 日訊】再來看到,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到立法院備詢,一早國民黨就抗議要求暫緩軍改,不過仍讓賴清德順利上台施政報告。賴清德表示,軍公教年改7月1日同步實施的目標,目前沒有改變。而軍人年金樓地板,目前還沒拍定,會不會如總統府承諾的調高?官員沒有鬆口。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沒有溝通,沒有溝通,暫緩軍改,暫緩軍改。」

立法院會一開始,軍人年改仍是最焦點,國民黨團再度抗議,向賴清德遞交陳情書,要求暫緩。而賴清德施政報告,一開始就主動說明。

行政院長 賴清德:「從優照顧國軍權益的基礎上,參考國際經驗,在國家財政許可範圍內,為國軍設計最合宜的制度。」

賴清德日前表示,年改草案會稍微延後,先加強溝通。今天則答覆立委,本會期將送進立法院,7月1日實施。

行政院長賴清德 VS 時代力量立委 徐永明:「軍人年改跟公教年改的政策,在7月1日同步實施,這樣的政策目前沒有改變。這個會期會送進來。」

軍人年金樓地板,國防部版本為38990元,考量職業特性,比一般公務員高了約兩成,內部調查9成以上現役軍人可以接受。但是,部分民進黨立委覺得偏高,部分退役軍人認為偏低。

昨天,退輔會主委邱國正、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拜會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領導層也在場。

國防部長 嚴德發:「我們絕對會全力維護他們的權益跟福利,然後也聽聽看他們的一些聲音。(記者:因為他們覺得這個樓地板太低。)我們希望能夠維護這38990的樓地板。」

退輔會主委 邱國正:「我們並沒有預設立場,也沒有想到把一個數字丟出來。錢的問題是另外一回事,但是講說如何平息他們講說,心裡面有點,心裡覺得對他們不公,一股腦的認為,軍人如何如何,這個他們大概無法接受。」

樓地板會不會變化,官員沒有鬆口。邱國正說,會繼續跟退役軍人、跟社會溝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