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美首席經濟顧問 柯德洛擬組聯盟抗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5 日訊】接下來,一連串的火線新聞,帶您聚焦美中貿易,先前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科恩請辭後,白宮宣布,將由CNBC資深財經評論員柯德洛,接任這個職位。柯德洛表達支持強勢美元的立場,針對川普的關稅政策,他也指出,中共破壞各種貿易規則已經很久了,他認為美國可以領導其他盟國,共同組成貿易聯盟,反制中國!

美國總統 川普(2018.03.13.):「他(柯德洛)從很早以前就是我的支持者之一,他是一位非常才華洋溢的人,他是一位好人,我認為柯德洛有很大的機率(成為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美國總統川普週三晚間作出決定,延攬CNBC資深財經評論員柯德洛,接任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是保守派共和黨員,曾在華爾街貝爾斯登公司擔任首席經濟學家。他對外表示,上任後想以美國為首,組成聯盟反制中國。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柯德洛:「中國遇到很強悍的回應,我看到這(回應)不只來自於美國。我的想法是,美國可以領導貿易夥伴和盟國們,共同組成一個聯盟。」

白宮發言人今日明確指出,美國要求中國提出減少貿易逆差的具體計畫,且至少將逆差降低1000億美元,約當新台幣2.9兆元。顯見中美貿易逆差讓川普十分不滿。新任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則表示,中國違反貿易規則已經很久了。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柯德洛:「中國不遵守貿易規則已經很久了,我以前也談過此事,包含(侵犯)智慧財產權、(竊取)企業技術、其他貿易壁壘,以及透過他國轉運(逃避美國反傾銷稅)等手段。」

據路透社報導,有知情人士指出,川普最快將於下週,提出關稅課徵方案,針對100多項中國商品,包括玩具、家具、電子通訊設備等在內,徵收高達600億美元,折合新台幣1.75兆元的鉅額關稅。若中美貿易逆差持續擴大,川普對中國的貿易制裁恐怕也將會越來越嚴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