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澳電廠選燃煤 賴揆林口巡視稱眼見為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8 日訊】好,我們再來看到,行政院長賴清德18號,親自到了林口發電廠進行視察,而這個發電廠所使用的,就是「超超臨界」發電機組。同時他也說了,未來深澳燃煤電廠,將會比照林口發電廠的標準來興建,並說這次的視察,就是要讓大家眼見為憑。

仔細聆聽台電人員解說,行政院長賴清德,親自到林口發電廠進行視察。日前,深澳燃煤電廠環評通過,引發環保團體不滿,而這次視察的林口發電廠,使用的就是「超超臨界」發電機組,不僅發電效率高,污染的排放也減少。賴清德說,未來深澳燃煤電廠,將會比照林口發電廠的標準來興建。

行政院長 賴清德:「乾淨煤跟超超臨界,有辦法讓它的排放量接近天然氣的發電,不僅發電的效率增加,一些參雜在其中的氮、硫或是汞的化物也會減少。」

賴清德表示,當燃煤發電是要走的路,政府能做的,就是比照林口電廠,使用最先進的發電設備以及污染防制系統,同時選購高效能、雜質最少的煤來發電。

行政院長 賴清德:「當我們2024年,核一核二全部除役之後,整個北部地區,我們的電量的供應會缺6%,在這種狀況之下,我們不可能不及早因應。」

台電董事長 楊偉甫:「在深澳地區它沒有足夠的條件,來增設燃氣電廠,比如說它沒有足夠的腹地,因為燃氣電廠必須要有更多的土地,來做天然氣接收站跟儲槽。」

賴清德也說了,由於深澳電廠的環境,最好的選擇就只剩下燃煤發電。而這次賴清德到林口發電廠做視察,就是要讓大家眼見為憑。

行政院長 賴清德:「不讓空污成為北部地區民眾,憂心的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