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重回談判桌 美股帶動亞股反彈收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7 日訊】好,美中貿易戰逐漸趨緩,雙方走上談判桌,也讓美股全面翻紅大漲。華爾街日報也指出,川普希望為在中國的美國企業,爭取更大的自主權。稍早,川普也推文說,美國正與多國協商,結果會「皆大歡喜」。

《Fox News》主播Laura Ingraham:「川普對中國鋼鋁業課徵的關稅,以及上週提出的提議,對中國其他產品課徵600億美元關稅,這讓中國走上了談判桌,他們取得了成果。」

美國與中國進入談判階段,美中貿易戰的緊張情勢可說是逐漸趨緩,這讓道瓊工業指數大漲了669.40點,那斯達克、標普500以及費城半導體指數也全面走升。而亞洲股市,包括日本、南韓、上海A股以及香港,指數都強力反彈。外傳,雙方也將對川普列出的多項明確要求,進行私下談判。

《Fox News》主播Laura Ingraham:「像這些,減輕美國進入中國市場的機會、平等地對待國內外的公司、增加美國半導體進口,以及不再要求美國公司,將智慧財產權交給中國合作夥伴,以換取他們在中國的營運。」

不只如此,中國也急著在5月前拍板,敲定開放金融業的新法規,允許外資擁有中國證券公司的過半股權。另外,華爾街日報指出,中國以往都要求外國公司,與國內的合作夥伴建立合資公司,遭到不少美國公司的抱怨。而川普也希望,替在中國的美國企業爭取更大的自主權。

美國總統 Donald Trump(2018.03.23):「我們跟中國貿易逆差達500億,但我們對外總貿易逆差為800億,這意味著中國超過了一半,我們必須要處理這件事情。」

川普也在推特上表示,我們正在與多年來,一直沒有公平對待美國的國家做談判,總有一天,所有人都會感到高興。而這場美中貿易戰的後續發展,外界可是高度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