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支持率跌到剩2成 二次執政來最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6 日訊】好,安倍晉三對外積極拚外交,不過內部政局,是否岌岌可危?受到加計學園和森友學園醜聞影響,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支持率跌至26.7%,是2012年12月第二次執政以來最低。也讓外界質疑,9月份的自民黨總裁選舉,安倍恐怕無法獲得第3個首相任期。

受加計學園、森友學園醜聞影響,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支持率直直落,據日本電視台15日發布的民調,安倍的支持率已下降至26.7%。

日本電視台:「根據日本電視台這週末的民調,安倍內閣的支持率,第二次執政以來,首次降到二成多。讓政府和執政黨充滿危機感。」

日本官房長官 菅義偉:「要仔細說的話,支持率就是有高有低。」

加計學園新設獸醫學系爭議,日前被披露,此案是「首相案件」的內部文件,外界質疑加計學園理事長加計孝太郎,是安倍的朋友,所以才能成為唯一申請成功的學校,但安倍否認這種說法。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2018.4.11):「設立的程序沒有問題,也沒有人受到我的指示。」

另一個疑團則是森友學園的國土賤賣案。外界懷疑,是因為買方森友學園理事長與安倍夫人有私交,才能低價取得土地。但安倍也否認自己或夫人涉入森友學園購地案。安倍內閣醜聞接連爆,還有竄改公文之嫌,上周末,上萬民眾聚集在國會外抗議,要安倍下台。面對9月份的自民黨總裁選舉,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認為,安倍要爭取第3次連任自民黨總裁非常困難。

日本前首相 小泉純一郎:「失去信任後就很難了,不論說什麼都會被認為是藉口,就算說有牽連醜聞就下台也是。」

目前以自民黨前幹事長石破茂的民調支持率排在第一27%,首席副幹事長小泉進次郎第二25%,安倍則只有18%排第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