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炒作台獨 政院:ROC比中共還早成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2 日訊】再來看到,陸媒海峽衛視日前片面公布一份台獨名單,把包括蔡總統與行政院長賴清德等人都列入,上午賴清德出席基隆災害防救演習時,沒有回應,而是由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代答,徐國勇強調,中華民國的成立比中共更早,中共用恫嚇手段,無法影響政府維護主權的決心。

上一秒還在有獎徵答,下一秒地震警示鈴一響,小學生全都動作確實地,躲進課桌下找掩護,這是今年度基隆市辦理的災害防救演習,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基隆市長林右昌的陪同下,親自視察。

行政院長 賴清德:「跟基隆市的警義消,向你們表達十二萬分的感謝,因為不管是我擔任台南市長,發生的地震,我們基隆有派隊來幫忙,我擔任行政院長,發生的花蓮地震,同樣的,基隆市也派遣救援的隊伍到花蓮去救災。」

肯定基隆市的防災作為,賴揆更宣導防災意識向下扎根的重要性,不過外界關注兩岸焦點,全在陸媒(海峽衛視)製作的一份台獨黑名單上。

記者 VS. 行政院長 賴清德:「(院長,中媒把你列在台獨份子撲克牌上)。」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台灣的主權是獨立的,現在的名稱就叫做中華民國,非常清楚。我們的成立,也比中華人民共和國更早,所以用恫嚇這些手段,都沒有辦法影響我們維護主權的決心。」

行政院的態度表明,堅決主張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不容中共挑撥離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