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野火至少83死 官方懷疑有人縱火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希臘雅典日前爆發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野火,造成83人死亡,至少187人受傷,還有許多人下落不明,死亡人數可能持續攀升。現在還傳出,這場惡火,可能是人為刻意縱火 所造成。

希臘雅典周邊近期連續發生多場野火,死傷人數還在增加中,目前已知有至少83人死亡,超過200人受傷。

消防隊發言人 STAVROULA MALLIRI:「我們接獲數十通通報失蹤的電話。我們在這邊澄清,辨識屍體的作業還在進行,這些失蹤的人可能在已經尋獲的79具遺體之中。」

而因為火災發生的範圍廣,加上罹難者大部分都是被燒死,加大了遺體辨識的難度。許多焦急的家屬趕到醫院,試圖尋找親人。德國的聯邦警察,也派出專業法醫團隊前往希臘協助相關工作。

法醫 NIKOLAOS KALOGRIAS:「如果是空難,辨識就容易多了,因為有乘客名單。這次火災發生的範圍很廣,而且有兩種死因,灼傷燒傷,和溺死。」

許多災民對於當時消防單位與軍警,沒在第一時間發佈疏散命令,相當氣憤。希臘國防部長卡門諾斯星期四,前往視察災區時,遭憤怒的災民包圍。

馬諦區居民:「軍營都被撤離了,為什麼居民都沒走? 沒有人通知我們,消防車也沒來,什麼都沒有。只讓我們看老天的臉色。」

雅典東部馬諦區是受災最嚴重的區域之一,許多房子直接被燒毀,原本的海濱度假村幾乎被燒光。負責指揮救災的希臘民防部表示,諸多證據顯示,這幾場野火極有可能是遭到人為縱火造成的。而災情會這麼慘重,是因為當時突然颳起「12級強風」讓火勢瞬間轉向,加上居民非法加蓋別墅。要短時間內撤出所有人,已超出消防人員的極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