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巨淨利飆高 一天賺1億 聚焦市場供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8 日訊】再來看到,被動元件龍頭大廠國巨,董事長陳泰銘,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日前公告第2季財報,單季稅後淨利賺上百億,等於一天賺上一億,幾乎比大立光還要賺錢,不過外界擔心,MLCC供貨緊張情況,獲得舒緩,加上近期股價偏高,國巨等被動族群,股價也是向下修正。

凱基證券大樓前,分析師、法人趕緊進場,下午2點,國巨應券商邀請召開法人說明會,董事長陳泰銘親自出席,儘管謝絕媒體採訪,依舊引起關注。國巨第二季,單季大賺108億元,平均每天就賺上1.2億,累計2018上半年,國巨賺上3個股本,達35.85元。

國巨董事長 陳泰銘 (2018.6.5):「依我們訂單狀況,還是在處於配貨的狀態,所以我個人認為,這個供需問題,到2019年,還是無解。」

國巨獲利暴增,受惠 MLCC(基層陶瓷電容),晶片電阻,供需吃緊,不過法人擔心,隨著各國大廠擴產,MLCC供應需求舒緩,加上下游業者,打算尋找替代材料,長期成長能見度,引發擔憂。

豐銀投顧分析師 邱敏寬:「短線全世界就所謂的供需來說,不會那麼快去打破現在的一個狀況,所以在整個缺貨的一個部份的話,在這些高階的電子產品仍然是持續缺貨的,目前被動元件,比較有疑慮主要是在於股價波動的一個問題。」

國巨周三大跌5.84%,震幅7%,最低來到 736.0 元,被動元件二哥華新科,也是開高走低,股價隨國巨同步下殺,最低來到 300.5 元,震幅超過8%。分析師指出,供需吃緊集中在,特定領域。

豐銀投顧分析師 邱敏寬:「不管是在電動車這一塊、AI這一塊,不管是在5G這一塊,這一塊缺貨的幅度會比較大。」

被動元件廠認為,今年第3季,上游陶瓷基板、鋁箔等材料成本居高不下,甚至有再度漲價的聲音;本季價格趨勢依舊向上的格局,沒有改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