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PK賽 FUN漫雲林競賽熱鬧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3 日訊】雲林第十屆社區PK賽,(11日)日前在縣立體育館盛大舉辦,共有五十六個社區報名,民眾發揮創意製做出許多手工藝品,展現創造力與在地社區的文化特色。

美麗的喜鵲在樹梢上、還有用甘蔗葉做的籃子、帽子、另外這隻台灣帝雉是用竹子做的,相當漂亮手工細膩,這些都是民眾在雲林社區PK賽中設計出來的作品。

湖本社區理事長 陳山溪:「湖本它就是竹子的故鄉,它就是出產相關類似竹子產品,竹筍、筍乾,而且在我們湖本最出名的就是巨竹,它就是從馬達加斯加引進過來,老蔣(蔣中正)總統他引進過來。」

東屯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方安為:「包括我戴的這頂帽子,或者用甘蔗葉做裝糖果的籃子,糖果可以放裏面,可以請客,也可以給小孩裝小東西,所以說我們利用不要的甘蔗葉,來創作一些有意義的東西,讓農廢棄物可以再利用。」

尚義社區發展協會副總幹事 張秀美:「最主要是尚義村 的舊名就是叫柳樹腳,相傳三百多年前,我們村莊許姓的兄弟,四個兄弟坐帆船,到台灣的時候,他們手上抱了一尊神明,叫趙子龍將軍,只是說看到柳樹,柳樹上面有喜鵲築巢,就是他們定居的地方,就是我們村名的由來。」

56個報名參賽的優秀社區,拿出看家本領展現各自特色,大家卯足了勁,希望能贏得獎金。

雲科大教授 鍾松晉:「今年特色跟往年其實很像,就是我們一樣關注於雲林縣所面臨的問題,包括人口老化、包括年輕人的問題、老人照護問題,我們希望社區去解決,用一點點的小錢,改變整個社區的發展。」

充滿創新與活力的社區PK賽,帶動社區民眾向心力,也展現豐富多元的在地特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