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期中初選進入尾聲 兩黨決戰焦點在眾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1 日訊】繼續來看到,今年除了歐洲多國大選,美國11月也要舉行期中選舉,這個禮拜,將進行最後三場黨內初選,誰能控制國會眾議院,是兩黨的爭奪焦點。

這個星期,新罕布夏州,羅德島州和紐約三州將分別在11-13日舉行初選。

現任紐約州州長古莫雖然民調領先黨內挑戰者尼克森(昆尼別克大學7月民調 Quinnipiac University Poll:59%-23%),不過在尼克森宣布參選後,古莫從反對娛樂大麻合法化到進行調研;特赦重罪犯恢復他們的投票權;同時他積極推動對聯邦稅改提出訴訟。在與尼克森的辯論中,古莫稱絕不讓川普總統的政策進入紐約。

新罕布夏州共和黨籍州長蘇努努(Chris Sununu)也尋求連任。

而在羅德島州,該州首位亞裔市長、已經4任的克蘭斯頓(Cranston)市共和黨華裔馮偉傑(Allan Fung)將挑戰尋求連任的現任民主黨籍州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馮偉傑在克蘭斯頓市進行經濟改革,將市府從財政困境中帶出,被美國投資網站「24/7華爾街」連續三年評為全美50個適宜居住城市。對於同樣以經濟政策作為競選優勢的雷蒙多,馮偉傑表示他會同時關注中小企業的發展。

羅德島州Cranston市長 州長參選人 馮偉傑(Allan Fung):「很多羅德島人對州長的經濟政策感到沮喪,她更願意給大公司更多的錢,我的焦點在小企業,把州銷售稅從7%至5%,低費用政策,讓減低企業支出,完善幫助新創企業的政策、特別是幫助那些從大學剛畢業的學生創業。」

本次中期選舉,誰能控制國會眾議院,是兩黨爭奪焦點。民主黨至少需要從共和黨手中拿走23個席位才能控制眾議院。

戴頓大學助理教授 陳力簡:「基本盤選民的對決關鍵是看誰能夠,傳遞出的信息,讓所有同意你理念的人,都覺得這次選舉相當重要,平時不怎麼投票也不積極的,這次也要去投票。 」

本周的國會眾議員競選,新罕布什爾州第一選區是焦點,現任民主黨籍謝伊-波特(Carol Shea-Porter)將要退休,民主黨有11人、共和黨有6人競爭該席位。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