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國安為名控晉華竊密 美闢貿易戰新戰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3 日訊】外媒報導,美中互祭關稅之後,以保護國安為由,美國開闢了美中貿易戰的新戰線。本月初司法部起訴福建晉華與聯電,共謀竊取美光商業機密。今後美方也會檢視更多案例,協助美企對抗中共竊取智財權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政府打算以出口管制、起訴等手段反制中國竊取智慧財產權,開闢了貿易戰的新戰線。

10月29日,美國商務部就宣布,禁止美國原創技術出口並轉移給有中共資金撐腰的福建晉華公司。幾天後,美國司法部起訴晉華與台灣的合作夥伴聯電,指控他們共謀竊取美光商業機密。

美國時任司法部長 塞申斯 (2018.11.2):「他們從美光竊取的商業機密,價達87.5億美元。讓中共能夠由美國竊取這種技術,用來和美國在自由市場競爭。這是厚顏無恥的陰謀。」

報導還提到,相較於以往,美方擴大對於國安威脅的定義。認為竊取美光的智慧產權,將可能對這家美國軍方供應商的生存構成威脅。同時也正檢視更多案例,運用類似手法反制中國,並激勵更多美國企業和政府合作抵抗智慧產權竊取行為。

美光CEO Sanjay Mehrotra :「關於保護智財權,以及智財權遭非經授權公司竊取,我們感謝司法部的行動。我並不期待(竊取智財權)的趨勢會有任何改變。」

雖然美國新闢戰線,不過美中雙方仍試圖達成協議。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9日曾通電話進行磋商,但相關官員透露,雙方並未取得突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