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成對台新試點?鄭文燦:交流不應有政治前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7 日訊】高雄市長韓國瑜當選後稱,要在「九二共識」下,成立「兩岸工作小組」,甚至可能會赴廈門,出席兩岸企業家廈門峰會。財經專家謝金河之前曾擔心,高雄會成為中國大陸對台的新試點城市。對此,成功連任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向對岸喊話,強調交流就是交流,不應該有藍綠差別,也不應該有政治條件。另外,外界關切,蔡英文辭去民進黨主席後,鄭文燦是否可能代理黨主席?鄭文燦稍早也做出回應。

桃園市長 鄭文燦:「因為代理主席要主持中常會,還有黨務的工作,那我現在正在審預算,大部分時間都在議會,所以這段時間剛好是角色也有點衝突。我昨天很坦然的跟總統表示,我認為只有黨改組是不夠的,府院黨都應該改組,要大幅度的積極的回應民意,只有大破大立,才能夠再重新贏得人民的信任。六都的首長都已經產生,那我覺得,北京必須要去面對台灣的多元的民意,那也不是說,高雄市長換人觀光客就到高雄,這樣的做法也是不對的,我認為應該是兩岸,整體的往更善意更交流的方向來走。那對於這些所謂的政治前提並不接受,我覺得交流就是交流,不應該有藍綠的差別,也不應該附加任何政治的條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