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發佈Helio P90 搭載全新超強AI引擎APU 2.0

MediaTek Helio P90 KV。(聯發科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3 日訊】聯發科技今日正式發佈Helio P90系統單晶片,搭載全新超強AI引擎APU 2.0,AI處理速度大幅提升。Helio P90擁有旗艦級AI算力,運算性能高達1127 GMACs (2.25TOPs) ,領先業界水準。搭載Helio P90晶片的終端產品預計將於2019年第一季在全球上市。

 

提供同級產品中最高效的AI體驗 

MediaTek Helio P90應用處理器APU 2.0採用聯發科技的融合AI (fusion AI) 先進架構,相較於Helio P70和Helio P60,不僅能夠帶來全新的AI體驗,且算力提高4倍之多。Helio P90實現多核多執行緒處理複雜的AI任務,可讓手機裝置在極低耗電下輕鬆執行所有AI任務,並延長電池使用壽命。

 

聯發科技無線通訊事業部總經理李宗霖表示 : Helio P90能協助終端設備業者生產出拍攝功能卓越非凡的智慧手機,具備超高性能與領先的AI功能,同時保證電池使用壽命。 Helio P90內置升級版AI引擎APU2.0,能夠多方位提供由APU2.0驅動的圖像優化服務,重新定義消費者對智慧手機拍攝功能的體驗,開啟超高品質智慧手機拍攝的新時代。

 

更聰明的AI手機   兼顧性能及續航力

MediaTek Helio P90採用八核架構, 集成兩個ARM A75處理器,工作主頻率為2.2 GHz,與6個A55處理器, 工作主頻率為2.0 GHz,同時搭載Imagination Technologies的PowerVR GM 9446 GPU。聯發科技最新的CorePilot技術確保晶片能夠以最高效的方式在八核之間實現運算資源的最優配置,確保了Helio P90能夠充分發揮八核架構優勢,能夠以最低功耗為用戶提供最高性能,將電池壽命與隨需供電完美結合。

 

讓手機拍攝體驗無與倫比

憑藉強大的AI引擎,Helio P90能夠以更快的速度和更加靈活的方式支援複雜性更高的人工智慧需求,如進行人體姿態辨識,姿態追蹤和分析人體運動。除了google鏡頭、深度學習人臉辨識、即時美化、物體和場景識別之外,它還能夠促進實現人工實境 (AR) 與混合實境(MR)在終端進一步商用,同時還可支援其他圖像即時增強應用。聯發科技NeuroPilot SDK除了可以完全相容google的Android Neural Networks API (Android NNAPI) 的平臺,還提供完整的開發工具,為開發商及設備製造商充分利用TensorFlow、TF Lite、Caffe和Caffe2等業界常用框架,結合Helio P90研發AI創新應用程式提供了開放型平臺。

 

MediaTek Helio P90支持超大的48MP攝像頭或24+ 16MP雙攝像頭,能夠捕捉最優質的畫面,為消費者帶來最高品質的領先智慧手機拍攝體驗。用戶能以48MP的解析度和高達30幀每秒 (FPS) 的速度體驗零時延快門拍攝,也可以選用480FPS的超高品質慢鏡頭記錄每個不易捕捉的瞬間。聯發科技為成像技術領域帶來了一場真正的解析度革命,其升級的三重圖像信號處理器 (ISPs) 能夠處理14位RAW和10位YUV,為攝影愛好者提供更加靈活的高品質成像的拍攝工具,引領智慧手機超高品質拍攝潮流。

 

全新ISP-AI引擎,為提供AI拍攝體驗而設計,能夠在弱光和運動條件下即時準確地檢測人臉和場景,讓每個用戶都能夠更加省心省力地拍攝精彩時刻。

 

Helio P90支持雙4G SIM卡雙VoLTE, Cat-12(DL)/Cat-13(UL) LTE網路標準,保證最佳網路通話品質。同時,MediaTek Helio P90還支援4x4 MIMO和256QAM,集成2x2 802.11ac和藍牙5.0,即使在人口稠密的地區,也能提供更好的資料輸送量與網路覆蓋能力。

 

MediaTek Helio P90。(聯發科提供)
MediaTek Helio P90。(聯發科提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