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讓香腸毀台灣!這國花35年才根除非洲豬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7 日訊】好,防疫視同作戰,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指示農委會,成立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明天將主持第一次會議,而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失控,四川省跟黑龍江省,再次爆發了新的疫情,賴揆今天強調,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已擴大,一旦傳入台灣,將嚴重打擊國內肉品產業。

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已經失控,先前爆發過多起疫情的四川省跟黑龍江省,再次爆發疫情,地方當局緊急封鎖疫區,目前已經有高達70%的中國省份淪陷,官方疫情總數達到95起,涉及22個省市,更撲殺了超過60萬頭的生豬,不過有網民爆料,疫情的範圍其實比中共官方通報的還要更廣。

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大陸那方面的治理能力,這方面已經不行了,我們這邊更不能不加強嚴格防守,也要呼籲國人,也呼籲大陸來台的旅客或者來台探親的,絕對不要,絕絕對對不要把大陸的肉製品,不管你是生的、熟的都不能帶進來,否則會加以嚴格的處罰,最高到一百萬。」

非洲豬瘟疫情持續蔓延,而先前同樣傳出豬瘟病例的日本,當地的農林水產省更特別繪製了中國豬瘟地圖,提醒各界注意,更有中國民眾指出,當疫情得不到控制,過程中如果發生基因突變,他擔心這說不定可以傳染到人,那將是災難性的打擊。

國立台灣大學名譽教授 周松男:「什麼東西最後會不會傳到人,這個都要再看,也許現在說沒有,過了五年、十年發現,可以啊會傳,所以還是有這個風險,還有即使它現在不會傳到人,你弄到台灣這麼小經濟體,非洲豬瘟來台灣我看豬都會死掉,那我們經濟就垮了,台灣靠豬肉生活的農人一大堆。」

總統府發言人 黃重諺:「一包來自疫區的香腸,可能就會摧毀全台灣豬肉上中下游這個產業,不能輕忽,更不應該當害群之馬。」

也有業內人士透露,全球發生過非洲豬瘟疫情的60個國家中,到目前只有13個國家花了5到36年的時間,才根除疫情,知名律師呂秋遠就在臉書發文指出,吃不到滷肉飯只是小事,非洲豬瘟比口蹄疫更可怕,要讓現在的台灣崩盤,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讓病毒進入台灣,而目前中國官方拒絕給予台灣任何非洲豬瘟的情報,台灣婦產科的名醫蘇怡寧也喊話,守護這塊土地,人人有責。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