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幅降低養鴨成本 新品系蛋鴨育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7 日訊】農委會畜試所育成新品系的蛋鴨,除了維持原本鴨蛋的品質,新品種更減低了蛋鴨的飼料量。而蓄試所也完成技轉簽約,讓民間業者也能擁有相關技術,降低了鴨蛋的成本。

各式鴨蛋料理琳瑯滿目,尤其桌上的三色蛋或金鴨義大利麵更是令人垂涎三尺,食材內所選用的鴨蛋,全都來自畜產試驗所新育成的高飼效品系褐色菜鴨。

行政院農委會主任秘書 張致盛:「那這個品系的特色就是,它的產蛋率跟他的蛋的品質都相當好,而且他每天所需要的飼料會較原來的少,就以5千隻菜鴨場來講,他的一個月可節省3萬塊。」

除了新品系蛋鴨的發表,蓄試所也結合後端新料理的開發,進一步將鴨蛋推廣到美食裡面,從生產端到運用端的完整配套,而今年7月也做出技轉公告,並且在週一就完成技轉簽約,讓民間業者也能養殖新品系蛋鴨。

蓄試所宜蘭分所長 劉秀洲:「我們當然希望能夠,技轉到民間品系,讓他擴大到養殖範圍,那這個部分,就可以替民間的戴鴨業者,節省飼料的成本,同時也可以在相同飼料成本之下,他能夠增加他的飼養數目,那增加他的產蛋的售價。」

劉秀洲表示,未來希望能將新品系蛋鴨變成純系育種,或是雜交成生產商用的蛋鴨,節省養殖業者開銷,並且增加收入,對台灣鴨農有所幫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