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連四漲未見協議 美中傳將有內閣級會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0 日訊】美股道瓊今天開盤漲超過百點,雖然美股連四升,看好貿易談判結果,不過,雙方最後還是沒有共識聲明,目前,美中貿易戰休兵的90天期限,已經接近過半。外媒指出,雙方將會有內閣等級的會談。

美中貿易戰12月休兵以來,美中團隊首次面對面談判。原本預計兩天的會談延長到第三天才結束。美方代表團成員、農業部主管貿易和海外農業事務的次長麥金尼(Ted McKinney)在飯店告訴記者,「我覺得談判進展順利」,但沒有回答記者提問。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 陸慷:「我可以確認,中美經貿磋商已經結束,磋商的結果我相信很快就會發布。」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記者會上證實,美中貿易談判已經結束,並表示「如果是一個好的結果,那麼不僅對中美雙方都有利,我相信對世界經濟也是一個好消息」。但對於美中是否會舉行下一輪會談,並未明確回應。

CNBC主持人 Ylan Mui:「北京有些頭條消息報導,北京這場會談之後,將會有內閣等級的會談,可能像是部長梅努欽、萊特海澤大使,中方可能是副總理劉鶴。在哪裡舉行會談,或是否真的會舉行,都還沒有說。」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中雙方在中國採購美國商品和服務,並擴大市場准入方面進展突出。但外界估計,美中距離達成協議仍有較長路程。

看好美中貿易談判進展,週二,美股三大指數均上揚。亞洲股市週三同樣上漲,MSCI明晟亞太地區(除日本)指數上漲1.5%至12月14日以來最高位。日經指數上揚1.3%,中國股市滬綜指數和滬深300指數分別反彈1.5%和1.8%。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