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談判三結果預測 川普週四親見劉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9 日訊】新聞首先帶您聚焦,這個禮拜重要的國際新聞,美中兩國,將在美東時間30日和31日,舉行新一輪關鍵性貿易磋商,爭取在3月截止日前結束貿易戰。外媒預測,雙方可能達成的協議情況,有三種可能。

30、31號兩天,美中兩國將進行關稅戰休戰後的第二次面對面協商。中方將由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領軍,美方則派出對中共強硬的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

彭博記者 Tom Mackenzie:「關鍵的議題仍然圍繞在智財權問題,像是技術移轉和產業策略。當然,如同多位川普政府官員上週說的,建立一個計畫、一個方法,來查證和落實執行所有的協議,顯然也同樣是美國政府的首要任務。」

外媒預測,雙方可能達成的協議情況,有三種可能。第一種:不好不壞,雙方發表模糊的官方聲明,在3月大限前,再次會談,或是延長關稅休戰期。第二種,中方提出超出預期的經濟改革提議,並能說服美方代表萊特海澤,這將使市場反彈,擺脫數月來全球對貿易戰的焦慮。而最壞的情況是,中方拒絕妥協,雙方沒有任何聲明。

彭博記者 Tom Mackenzie:「川普總統目前的想法還不確定,所以我們將要關注,這兩天的在華盛頓的談判期間,是否會有什麼推特發出,以了解川普總統將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的政策,或接受他的團隊給他的提案。所以,是的,談判的關鍵一週,看來中國將面臨壓力,提出一些新東西。」

另外,一月30號也是美國向加拿大申請引渡華為財務長孟晚舟的最後期限。上週,美國司法部發言人馬克.萊蒙迪(Marc Raimondi)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美國將繼續尋求引渡孟晚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