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總統籲獨裁者離開!委內瑞拉將做選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02 日訊】再來帶您關心,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號召委內瑞拉民眾在星期六走上街頭,展開「最大規模遊行」,結束馬杜羅的獨裁政權,進行真正的民主選舉。美國副總統彭斯,也代表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支持,並公開呼籲委內瑞拉的獨裁者,必須離開。

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Juan Guaido)向民眾呼籲,在本週六舉行「最大規模遊行」,配合歐洲的「最後通牒」,要求馬杜羅下台並重新舉行總統大選。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代表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表示對委內瑞拉自由民主的支持,並指出委內瑞拉是在獨裁和民主之間做出選擇而奮鬥,沒有合法權利的獨裁者必須離開。

美國副總統 彭斯: 「必須澄清的是,委內瑞拉是在獨裁和民主之間奮鬥,而自由能擁有動力。馬杜洛是一個獨裁者,沒有合法的權力,馬杜洛必須離開。」

委內瑞拉在去年五月勝選的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由於在大選過程中詐欺舞弊、缺乏自由公平,一直不被西方國家承認為合法總統。如今歐洲許多國家已經發出「最後通牒」,如果馬杜洛再不宣布重新舉行總統大選,德國、英國、法國等許多歐洲國家將「確認支持」臨時總統瓜伊多。

目前在國際上只剩少數國家支持馬杜洛,包括俄羅斯和與委內瑞拉合作「一帶一路」的中共。然而委內瑞拉的經濟卻帶來了腐敗與一萬倍的通貨膨脹,巴西外交部長艾拉烏橋(Ernesto Araujo)呼籲,俄羅斯和中共也該到認清現實的時候了。

巴西外交部長 艾拉烏橋:「我們希望中共和俄羅斯認清委內瑞拉的現實、認清馬杜洛政權所作所為的現實,還有這個政權將會做出什麼,為了維持權利。」

美國總統川普則重申,所有的選項都在桌面上,在正確的時機、必要的時候,美國會使用軍事介入。美國將繼續施加一切外交和經濟壓力,實現委內瑞拉民主和平過渡,而這段時間瓜伊多總統及其家人的安全和保障將對美國至關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