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透露談判內幕:美中協議達150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1 日訊】今天3月1號,是原訂美中貿易戰休戰的最後期限,美方原訂在今天,將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的關稅,從10%提高到25%。不過,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已經在昨天證實,暫時不會提高關稅。今天,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和財政部長梅努欽,透露上週美中在美國的談判內幕。

美國白宮經濟顧問 柯德洛:「你知道,上週我們在中國的時候,第一天的副部長級會談很糟糕,因此第二天取消了。萊特海澤嚴厲訓斥他們並提出警告,副總理劉鶴是中方領導人回應了。接著突然,整個情況變好了。所以,我們在週四進行逐條討論,接著週五,然後延長到週六、週日。所以我必須告訴你,進展非常好。」

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上週,我與萊特海澤代表以及副總理劉鶴同席會談,我們取得了很多進展。我們已經研究了150頁的文件。這是一份非常詳細的協議,有一些非常重要的承諾,而且這些是結構性的承諾。但我們仍然有許多工作要做。我們希望這個月能夠取得進展,如果有的話,兩位元首將舉行峰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