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肉圓節登場 行銷銅板美食「蒸肉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9 日訊】第三屆「屏東肉圓節」,今天(9日)在屏東公園椰林大道登場,主辦單位希望透過活動讓大家知道,屏東是臺灣最早以「蒸」的方式,來料理肉圓的地方,並鼓勵大家做公益,而當天園遊券所得的百分之十,也將捐做公益。

比賽的民眾一口接一口,拼命地吃肉圓,台上台下民眾大聲喊加油,吃完第一碗再接第二碗,二分鐘內,誰吃最多就獲勝,這是今年屏東肉圓節所舉辦的大胃王競賽活動。

比賽民眾:「過程就是滿趣味的,就是大家這樣子,你你我我,這樣子比賽覺得滿剌激的。」

立法委員 蘇震清:「我們透過活動能夠讓我們屏東肉丸,甚至於現場也有其他非常有特色的小吃,能夠把它推廣出去,能夠帶動我們整體的產業。」

剛出爐的肉圓,一顆顆放入碗中,淋上特製醬汁,再加上蒜泥就是一碗平價,讓人懷念的古早小吃。

民眾:「就是比較沒有那麼油,然後味道很夠這樣。」

民眾:「屏東的價錢很平價,可以吃好幾顆。」

肉圓業者 邱小姐:「這個是我們小時候的味道,當初小時候六歲的時候媽媽就開始賣了,這個肉圓的肉都是新鮮的肉下去做的。」

屏東縣公共事務管理協會理事長 謝秀芝:「所以我們屏東的肉圓不是台中,台北做的出來的口味,他們是用油炸的,所以只有屏東的肉圓是全省,不一樣的地方。」

屏東肉圓是臺灣最早以「蒸」的方式調理的肉圓,內餡以生豬肉加上其他調味料,外皮則以在來米漿和地瓜粉揉成圓狀,再送入蒸籠裡蒸熟,現在業者也因應各地方特色,開發不同口味的肉圓,努力行銷這道銅板美食,並塑造屏東成為「蒸肉圓的故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