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映裁員2500人 金管會:債權協商應充分揭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2 日訊】台灣知名面板廠華映陷入財務困境,昨天宣布預計要裁撤將近2500位員工,將近在台灣員工的一半,震驚各界,更創下台灣面板產業史上最嚴重的一次裁員潮,下周18日,勞資雙方將召開第一次協商會議,勞動部也是高度關注,呼籲公司保障勞工權益。

大同集團旗下面板廠華映,陷入財務困境,週一宣布裁龍潭、楊梅廠區,總共2500位員工,最快5/10資遣,由於華映總員工人數4450人,等於這次解僱掉在台灣半數員工,創台灣面板產業最嚴重的裁員潮!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

華映去年12月向地方法院申請重整,合併部分閒置產能,好節省成本支出,不過外界估計,這波人事資遣費用,就要花費10-20億元,但華映員工退休金帳上只有9億多,勞動部呼籲公司從優給付,保障勞工權益。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長 王厚偉:「。」

華映曾經是世界重要的顯示器製造廠,也是台灣面板五大廠之一,但光是帳上累計虧損(截至去年九月)就超過639億,整體銀行團債務水位,估計有101億,能不能拿到錢都不知道,今天華映股價再度跌停鎖死,來到0.54元,恐怕面臨下市,裁員風波,更是台灣面板業一大警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