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真階段要結束了!歐盟六四後首列對中議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1 日訊】今明兩天,歐盟領導人將在布魯塞爾舉行峰會。路透社報導,領導人將討論一份對中共更為防禦性的戰略,以限制中共對歐洲的影響力。這是歐盟最高層級,首次討論如何應對中共問題。

歐盟執委會副主席 卡泰寧(2019.3.12):「歐盟跟中國一方面來說是,但同時也是競爭者。中共也是我們的敵手。」

12號,歐盟執委會發佈《歐中戰略展望》(EU-China: Strategic Outlook)報告。首次將中共視為,在5G等關鍵技術領域的「經濟競爭者」,以及政治上的「全面競爭對手」,並提出十項行動計劃以應對中共。

歐盟執委會副主席 卡泰寧(2019.3.12):「執委會因此重新審視在五個脆弱領域當中,與中國的關係。並向歐洲理會提出10項具體行動,以更好的回應我們在這部份遇到的機會與挑戰。」

「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將在21、22號的歐盟峰會上討論這份報告。在峰會舉行之前,歐盟執委會副主席卡泰寧(Jyrki Katainen)告訴路透社,中國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不應該再享有發展中國家的特殊地位。卡泰寧表示,「歐洲經濟是完全開放的,但中國不是,而這已經引起許多問題了。」

由於歐盟與中國及將在4月9號舉行歐中峰會。路透社報導,歐盟領導人希望在峰會前達成統一陣線。報導指出,「根據研究公司榮鼎諮詢(Rhodium Group)和德國智庫墨卡托中國研究所(Mercator Institute for China Studies)的研究,幾乎在所有經濟領域,中國的貿易限制都比歐盟壁壘更為嚴重。」

日前,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呼籲歐盟各國團結一致,應對中共,並警告人們面對中共不能太天真。上個月,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的顧問波恩(Clement Beaune)也說,過去歐盟成員國應對中共時過於天真且意見分歧,「現在天真的階段要結束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