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估歐美砸逾1600億美元 減少對中國電動車電池依賴

高盛 (Goldman Sachs) 報告預測,到2030年,歐美國家將投入超過1600億美元的額外資本支出,擺脫對中國電動車電池供應鏈的依賴。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2 日訊】根據金融時報報導,高盛(Goldman Sachs)發表預估報告指出,美國及歐洲到2030年為止,可能會投入超過1,600億美元的資本支出,來減少對中國電動車(EV)電池的依賴。

高盛分析師撰寫報告表示,華府和布魯塞爾明顯轉向保護主義,加上有企業願大舉投資,西方可能在7年內擺脫對中國的依賴。

根據高盛估算,想要實現自給自足的電動車電池供應鏈,歐美國家必須向電池領域注資782億美元、零件投資604億美元、鋰、鎳和鈷等關鍵金屬開採投資135億美元、以及原料精煉的121億美元。

分析師指出,由於美國降低通膨法案提供巨額補貼,南韓LG和SK海力士在美國大舉投資,未來3到5年內,即使不靠中國,對電池成品的需求也能得到滿足。

雖然目前全球電池生產主要由中國主導,不過分析師認為,歐美國家的貿易保護政策加上電池回收商機興起,種種因素將削弱中國在電動車領域的主導地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