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控衝擊大 中國歐盟商會:歐盟對中投資下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2 日訊】21號,中國歐盟商會發布《歐盟企業在中國建議書》,內容指出,中共的疫情防控政策嚴重影響在中國的歐洲企業。商會主席伍德克也表示,歐盟對中國的投資正在下降。

21號,中國歐盟商會(EU Chamber of Commerce in China)發布《歐盟企業在中國建議書》指出,中共的疫情防控政策「不夠靈活」且「不一致」,今年4月的調查顯示,75%的在中歐企受到影響。強烈的不確定性更使23%的受訪企業開始考慮將現有或計劃中的對中投資轉移到其他市場。中國歐盟商會主席伍德克(Joerg Wuttke)也指出,歐盟對中投資正在下降。

中國歐盟商會主席 伍德克(2022.9.21):「當然,我們看到很多公司正在考慮對其他經濟體、東南亞以及台灣進行新的投資,因為這個國家的高科技地位。台灣作為供應商對中國和世界其他地區來說都太重要了。」

伍德克在報告中指出,中國對歐盟的出口量是進口量的兩倍多,且失衡還在擴大,根據中國海關總署數據,2022年前七個月,中國對歐盟出口增長近20%,而歐盟對中國進口同比平均下降7.5%。

中國歐盟商會主席 伍德克(2022.9.21):「中國是歐洲消費者的主要受益者,中國基本上每天向歐盟銷售17億歐元左右的商品。同時,我們只向中國出售大約6億的東西。所以,中國對我們經濟的依賴,幾乎是我們對中國的三倍。」

21號,英國《金融時報》以「歐洲企業被迫縮減、本地化和孤立化在中國的業務」為題報導,歐盟商會表示,由於意識形態勝過經濟,中國正在迅速失去「作為投資標的的吸引力」,歐洲公司在中國的參與不能再被視為理所當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