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技術轉讓談判獲進展 仍存棘手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9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關心美中貿易戰的最新進展。今天,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與財政部長梅努欽抵達中國北京,展開為期兩天的美中貿易談判。《路透社》報導,美國官員表示,雙方討論的所有領域都取得進展,但仍存在分歧。萊特海澤日前表示,雙方達成協議「不一定充滿希望」,美國還會有另一個方案。

28號,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與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抵達中國北京,與中方展開為期兩天的第八輪美中貿易談判。

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大家好,萊特海澤大使與我很高興再次來到北京這裡,我們期待富有成效的會議。非常謝謝大家。」

《路透社》報導,美國官員週三對《路透社》表示,美中貿易談判討論的所有領域均取得進展,強制技術轉讓等敏感問題取得空前進展,但仍存在分歧。一位美國官員告訴《路透社》,中國提出的建議比以往更進一步,這讓雙方有希望簽署協議。美方堅持協議中必須包括中國經濟進行結構性改革的內容。這位匿名官員表示,「他們在以一種之前從未想過的方式討論強制技術轉讓,包括整體範圍和具體細節。」「如果你將一個月前的文本與現在的文本進行比較,(會發現)我們在所有領域都有進展。但我們仍沒有達到目標。」

Sanafad 首席投資策略師 John Rutledge(2019.3.27):「逐步進展、溫暖的話語,以及每次他們見面發布的好消息。事實上他們現在每週會面。這是個非常好的跡象。」

另一位美國政府官員告訴《路透社》,美國仍將對中國保留部分關稅。表示,「這方面會有一些讓步,但我們不會撤銷所有關稅。」另有官員告訴《路透社》,知識產權和最終協議的執行問題仍是難點。

Sanafad 首席投資策略師 John Rutledge(2019.3.27):「知識產權保護對我們來說是最重要的。有兩個部分,一個是停止欺騙,另一個是,開始實施一系列法案。」

雖然美中還沒真正達成貿易協議,今年1月美中貿易逆差已經減少。美國經濟分析局(U.S. Bureau of Economic Analysis)27號公布美國1月進出口數據。美國1月貿易逆差下降了14.6%至511億美元,為2009年來最大降幅。其中貨物部分,對中國貿易逆差減少了55億美元,至332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