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納粹!美國務卿:美企新疆經商應三思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2 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二呼籲美國國內企業,在中國新疆地區做生意時多加思考。並把新疆穆斯林遭到大規模監禁,比擬為1930年代,似乎把中共與德國納粹的暴行,相提並論。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因此,當您考慮自己的業務,以及它如何在中國從事商業活動時,我們會看到新疆發生的大規模侵犯人權行為,超過一百萬人被置於人道主義危機中,如同1930年代發生的規模。而我們看到美國企業和他們的技術,被用來幫助中共推動這項活動。這是值得思考的事情。」

蓬佩奧30號接受商業團體「企業管理人員支持國家安全」頒獎。他並沒有要求美國企業,不要跟中國合作。他表示,自己也不知道答案,因為他身為企業所有人與保守派共和黨人,也反對政府干預商業。但他希望能就在中國經商的「龐大風險」推動進一步討論。當前,微軟與和中共相關學者共同研究了人工智慧,據傳北京當局打壓新疆穆斯林時,便使用了臉部辨識科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