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餐旅畢展 「花漾年華」傳統與創意兼具

明道大學餐旅系第19級畢業展「花漾年華」6日登場。(明道大學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6 日訊】明道大學餐旅系第19級畢業展「花漾年華」6日登場。現場展出學生四年來的成果,除以「花」為主軸的靜態展,還有以毛巾、口布摺出造型、認識香料、調製飲料等體驗活動。

明道餐旅畢展  「花漾年華」傳統與創意兼具(明道大學提供)
明道餐旅畢展 「花漾年華」傳統與創意兼具(明道大學提供)

餐旅系主任石東立表示,這屆共有142位畢業生,發揮在校四年所學,並結合理論與實務、傳統與創意。靜態展分成中餐、西餐、烘焙、飲調、房務及學術等六大領域作品,今年的靜態展強調與觀眾的互動,從布置、菜色到服務都搭配花朵主題,並以飯店主題餐廳方式呈現。現場製作點心、飲料提供試吃,讓參觀民眾也能親眼看到餐點的製作過程,逛展的同時,還能享受現場烹調的美味。

今年的靜態展強調與觀眾的互動,從布置、菜色到服務都搭配花朵主題,並以飯店主題餐廳方式呈現。(明道大學提供)
今年的靜態展強調與觀眾的互動,從布置、菜色到服務都搭配花朵主題,並以飯店主題餐廳方式呈現。(明道大學提供)

畢展總召曾憲達同學說,畢業展主題以「花」為主軸發想,每位學生就像一朵朵含苞待放的蓓蕾,歷經4年的學習及磨練,累積餐廳內場、外場及旅館服務等專業知識與技能,終綻放屬於19級學生的花漾年華。

畢業展主題以「花」為主軸發想,由全體應屆生精心構思、設計,優異的表現,令人激賞!(明道大學提供)
畢業展主題以「花」為主軸發想,由全體應屆生精心構思、設計,優異的表現,令人激賞!(明道大學提供)

畢展活動中,特別安排傳承儀式,由畢業生將精神指標菜刀、湯匙、桿麵棍及領結、鎖匙傳承給學弟妹。今年首次把客房服務的「金鑰匙」納入儀式中,期許學弟妹將提供住宿客人最佳服務的精神代代相傳。

飯店副總經理簡基麟表示,本屆畢業生中,有8位同學大三時,在本飯店全年實習,包含櫃台接待、餐廳外場服務及廚務烹調等,同學們專業的表現,讓主管讚不絕口!明道大學餐旅管理系在培養人才上的用心,為業界有目共睹。

8日的動態展,則以宴會形式呈現,學生們以「花卉」為主題,有玫瑰、桂花、薰衣草等不同花卉入菜;從場地布置、餐點製作,甚至晚宴的表演節目,都由學生親自擔綱,邀請父母、師長擔任晚宴嘉賓,以表達感謝、教導之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