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中下輪談判難產 中國經濟評級被看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8 日訊】焦點話題,來看到美中貿易的最新情況,在中共推翻承諾,美中兩國互加關稅,川普加大力度圍堵華為之後,美中貿易談判現在可以說是,深深的陷入了僵局。先前,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還曾表示,將前往中國談判,不過,現在外媒報導了,目前雙方的下一輪談判,可能難產。

CNBC記者 Kayla Tausche(2019.5.17):「美國代表團本週稍早被邀請至北京,財政部長梅努欽似乎願意接受邀請。但現在,有消息表示,從川普政府加大對中國電信公司的審查力度之後,排程的討論基本上已經停止了。」

美中貿易談判陷入僵局。近日,中共官媒發表大量文章批評美國。18號,中共官媒《人民網》發表文章,批評美國「憑空捏造」中共強制技術轉讓的手段。《彭博社》在報導這一消息時指出,中共長期以來一直否認海外公司必須轉讓技術才能換取市場准入。

CNBC記者 Kayla Tausche(2019.5.17):「兩個消息來源簡短說了一下現在談判的情況,下一輪談判的行程安排不斷變動。因為不清楚兩邊會談什麼。中方沒有表示願意重新考慮先前的承諾,它們在五月稍早違背了承諾,雖然他們上週在華盛頓舉行的會談現身。」

香港《南華早報》16號報導,中國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貶破7,就能完全抵銷美國計劃對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的25%關稅。美中緊張局勢升溫之際,中國人民幣持續貶值,17號,人民幣兌美元離岸價低見6.9491,創去年11月底以來新低。

CNBC記者 Kayla Tausche(2019.5.17):「這裡你可以看到,中共在檯面下有一些動作。你看中方,它的中央銀行出手干預讓人民幣貶值,到中國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破7的水準,那是重要的心理水準。」

除了匯率之外,中共也大量取消先前對美國的採購訂單。

CNBC記者 Kayla Tausche(2019.5.17):「中方也取消大筆美國豬肉的採購訂單。上週,中方取消了大約3247公噸的農產品。」

國際數個大型評級機構均看壞中國,全球第四大評級機構DBRS在一份報告中稱,關稅戰對中國的影響不僅僅是與美國的貿易,人行的干預恐會影響「中國公共債務比和中國信譽評級的前景。」惠譽國際(Fitch)經濟學家Brian Coulton表示,如果貿易戰僵持、美國對中全面徵稅,那中國信譽評等的負面影響極大。「全面關稅恐會迫使當局放棄克制寬鬆政策,而刺激措施將會加劇中國原已嚴重的財務漏洞。」另一知名評級機構穆迪(Moody's)指出,貿易談判若突然崩潰,將會引發相當大的政策不確定性,增加市場避險情緒,全球風險資產也會因此重新定價。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