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共識不表決 通過初選規則新提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民進黨終於定調總統提名初選規則,中執會共識不表決,通過將初選辦法,更改為民調手機市話各50%,並納入柯文哲及韓國瑜做對比式民調,政見發表會則是縮減為一場。對於新的初選辦法,蔡英文陣營表示尊重,賴清德陣營則是表達深切遺憾。

民進黨中央黨部外,集結上百位來自全台的賴清德支持者,呼籲黨中央堅持初選程序,不要更改制度。但中執會結束後,黨中央確定,修改初選規則。

民進黨發言人 李問:「主席表示,翁章梁執委提出的修正案,共識,不經表決通過,林俊憲執委的反對意見,我們也納入紀錄。」

終於定下總統提名初選辦法,中執委共識不經表決,通過初選辦法更改。對於會議結果,賴清德陣營的代表林俊憲,表達遺憾。

賴清德陣營代表 林俊憲:「我也代表當事人賴清德院長,深切的表達遺憾,在違反當事人同意狀況之下,民進黨的初選規則,被迫改變。改變遊戲規則,也不願意,也不願意承擔這個罵名,就說這是一個共識不表決,我其實很清楚,這個就是比賽到一半,規則被迫改變了。」

民進黨總統提名初選規則,變更為手機與市話各50%,民調三人對比,對比對象為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及高雄市長韓國瑜。電視政見發表會,則是更改為一場。民調將於6月10日到14日進行民進黨發言人轉述黨主席卓榮泰裁示,呼籲黨內同志團結。

民進黨發言人 李問:「主席指出,如果有任何的不滿,可以針對主席,或是針對秘書長。但不要攻擊蔡英文及賴清德兩位參選人,以及他們的支持者。主席不希望在黨內,再聽到同志們和相關團隊,說出非誰不投等話語。」

對於最新出爐的初選辦法,蔡英文陣營表示,尊重中執會透過民主機制達成的共識,也期盼透過反映真實政治環境、也貼近民意的方案,能產生民進黨最強候選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