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聖文森入UN安理會 台挖到外交金礦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中華民國在加勒比海的友邦聖文森,當選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美國智庫蘭德專家指出,這對只有17個邦交國的台灣來說,是「挖到金礦了」。

聖文森衛生部長布朗(Luke Browne, 2019.5):「中共政府對台灣並沒有管轄與控制權,也無法合理聲稱他們能在這代表台灣。台灣從未被定義為中共的一部份。台灣過去曾以觀察員身分在這出席,她現在不在這的唯一原因,是基於北京政府不喜歡台灣現任政府的事實,這樣是對的嗎?難道2300萬人的衛生利益是因為一個政府的喜好而被拿來要脅嗎?」

這是聖文森衛生部長5月在世界衛生大會的犀利發言,引起熱議。外交部長吳釗燮剛結束在聖文森的訪問,回到台灣,他恭賀聖文森當選。聖文森人口大約11萬,是「有史以來當選為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的最小國家,任期2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