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菸風波 蔡英文要求國安局一週內提報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5 日訊】國安官員走私香菸風波,總統蔡英文今天(25日)首度回應,蔡英文下令所有單位配合司法偵辦,並要求國安局一個禮拜內交出報告。而即將在明天接任國安局長的退輔會主委邱國正,今天也說,有錯誤就要承認,但不應該影響國安工作的運作。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對我來講是難以接受,不能接受的事情,所以我已經下令所有單位,都要配合司法機關的偵察跟辦理。」

國安人員走私香菸,總統蔡英文也感到震驚,下令各機關配合司法調查。出訪成果因為走私菸失焦,蔡英文向外交同仁致歉。至於新任國安局長即將上任,蔡英文要求一個星期提出報告。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已經下令給新任國安局長,就特勤人員的管理的部分,還有特勤人員紀律的問題,做一個通盤的瞭解,一個禮拜內提一個報告給我。」

總統府前天打電話聯繫退輔會主委邱國正,希望他臨危授命接下國安局,以嚴謹的治軍作風,整頓國安團隊。

準國安局長 邱國正:「原則上我跟各位講,沒有所謂想說要隱瞞、要幹什麼,都不會,我們犯錯同仁不管怎麼樣錯,他還是我們國安的同仁,錯歸錯我們要坦然接受、要去改進。」

秉持有錯就改的原則,邱國正週五上任,馬上要接手國安局內部調查。而國安官員走私大量香菸,就連總統官邸特勤人員宿舍,都被檢調搜查。司法、行政兩路調查,邱國正也強調,國安工作不能因此受影響。

準國安局長 邱國正:「不要因為這個風波,造成整個整體正常運作受到影響,國安工作不能有半刻停頓。 」

走私菸延燒四天,國安局上午才發出聲明,稱不會徇私舞弊,是否效率太差?邱國正表示,處理速度與外界預期有落差,而他上任後也無法保證一個月就有成果,對國安特殊時代背景,違法部分會逐步改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