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揭中共統戰買台媒新聞 總統:非空穴來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0 日訊】帶您來關注,中共對台統戰無所不用其極!國際主流媒體路透社,在週五就發表特稿,揭露中共國台辦設立的組織,和台灣新聞媒體簽約,用置入報導做紅色宣傳,收買人心。報導更披露,其中一些報導,甚至由中共國台辦先編輯再發表,受訪者也是由中共中宣部挑選的。

全球最大通訊社之一的路透社,發表調查報導,以標題斗大的「買新聞」為開頭,指出中共利用台灣新聞媒體,收買台灣人的心靈跟思想。並表示,中共國台辦,至少付費給5家台灣媒體,最終目的是為了兩岸統一。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的社會,也都抱持了一個,非常憂心的這個態度,那這一則報導,也某一種程度證實了這一些憂慮,並不是空穴來風。」

路透社還提到,中共國台辦設立公司,執行置入性新聞計畫,包括「九州文化傳播中心」及「海峽兩岸出版交流中心」,與台灣媒體簽約,在電視新聞和紙媒上,用新聞包裝中共、宣傳赴陸投資旅遊的訊息,樹立種種美好假象。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中共對台灣的滲透,其實是無所不在,那我們也希望我們全體的國民,對於這一類的滲透,包括假消息假訊息的流通,大家都要特別的警覺。」

提醒民眾提高警覺,中共紅色宣傳大剌剌買新聞置入,NCC官網載明,依照「電視節目廣告區隔與置入性行銷及贊助管理辦法」的規定,新聞節目不能有置入性行銷。學者表示,既然違法,就不能稱為言論自由。

世新大學傳播管理系助理教授 羅慧雯:「商業性的言論自由,它應該要受到限縮,而且呢,廣告我們會知道是廣告嘛。但是當新聞它做的是,有收錢實質上是廣告,但它是以新聞的這個形式出現,它就是一種欺騙。」

隨著2020大選將近,國際媒體接連關注中共對台統戰。這也是繼《金融時報》、《BBC中文網》、《華盛頓郵報》、《德國之聲》、《半島電視台》、《產經新聞》、《朝日新聞》等各家外媒,關注中共對台灣紅色滲透後。另一個對台灣發出警訊的通訊社。

世新大學傳播管理系助理教授 羅慧雯:「藉由這次的這個路透社的報導,我相信很多人看到之後,就會印證有一句話,在中共那邊所流傳的,就是這個,『打台灣不如買台灣,買台灣不如騙台灣』。那要騙台灣,它最好的工具就是利用媒體下手。」

對於路透社揭露台灣媒體接受中共收買,陸委會表示,如果報導屬實,媒體涉及違反我國國安法、兩岸條例、選罷法等相關法令,將由檢調及相關主管調查。外交部長吳釗燮,則在推特上發文表示,我們絕不會向威權主義和國台辦投降,絕不!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粉絲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