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民眾認識司法 司法院拍微電影紀錄法官日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9 日訊】司法院為了讓民眾重新認識司法,展現司法為民的信念,特別設立「從心認識司法」專區,邀請20位法官訪談、拍微電影,希望讓民眾從不同角度認識司法體制。

司法院微電影:「為什麼要穿法袍,就是它在提醒我們,我們要超越我們個人的好惡,縱使我們有這樣的體會,我們還是不可能不犯錯,因為我們畢竟不是神,我們是人。」

微電影紀錄法官的工作日常,讓他們說出自己的心聲。

司法院微電影:「我覺得現在最多的壓力,是來自於民眾的觀感,媒體的報導,人民對於司法的不信賴。」

法官辦案,有來自各方的壓力。

司法院微電影:「你會有的憤慨 法官也會有,你會有的感傷 法官也會有,只不過我們會遵循一個規矩,表示我們的意見。」

脫下法袍,他們也跟你我一樣,是個平凡人,是送孩子去上學的爸爸、到市場買菜的媽媽,或是到醫院探視長輩的兒女。司法院找來20位法官深入訪談,透過他們的自白,讓民眾從不同角度看待司法。

虎妮 V.S 司法院秘書長 林輝煌:「虎妮你對法官以及司法,有沒有進一步的看法呢,有啊 有啊,這次系列影片真的好有意義,每一支都很真實的反映出,法官在判決時的掙扎跟困難,讓虎妮看了都非常感動呢。」

看完微電影,司法院代言人虎妮也對司法有不同見解,希望透過影像,可以讓社會大眾重新認識司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