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迫降「兩棲蛙人將軍」情報助次洪鴻鈞殉職

情次室助次洪鴻鈞,擔任國防大學管理學院院長時(前排中)。(圖/軍聞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2 日訊】黑鷹迫降事件,國軍8人殉職,包括1名上將、2名少將。 情次室少將助次洪鴻鈞,金門人,陸軍官校56期,2012年升少將,被譽為「兩棲蛙人將軍」,曾到美國突擊兵學校受訓,外文能力極佳,曾任花防參謀長、東指部指揮官、國防大學陸軍學院院長、管理學院院長、航特參謀長等職,於2019年6月接任國防部情報次長室少將助次。

陸軍官校56期的洪鴻鈞,家住金城鎮北門,就讀國小時即立下投筆從戎的志願,得到父母和家人的支持,國中畢業後就踏入軍旅生涯。

軍方人士透露,洪鴻鈞小時候,洪父母經營五金行;洪很懂事和聰明,對於自己將來的發展和前途,也有自己的想法和志願。洪母歡喜的說,洪鴻鈞是家中的長子,有多位姊姊、一位弟弟;在讀國中時,他就跟他的父親說,對於做生意不在行,想投筆從戎,在軍旅生涯中求發展。

見證洪鴻鈞46歲晉升少將,洪母曾說,洪父曾經說:「如果要去當兵,就要讓父親做老太爺」,以激勵洪鴻鈞的要有大志。洪母把洪鴻鈞晉任少將的好消息告訴洪父說:「兒子官拜少將,要給你做老太爺,他終於做到了」。

洪鴻鈞向家人提出從軍報國的意願之後,父母尊重他的抉擇和意願,如願的考上中正預校,畢業後進入陸軍官校56期生;洪鴻鈞在校期間十分優異,擔任實習旅長表現傑出。

洪母曾告訴洪鴻鈞說,早年在孩提時代也跑日本、共匪砲戰,看到士兵揹負著沈重的裝備,有吃的、有槍、有鍋……,真的很可憐,也很辛苦。當時,洪鴻鈞告訴洪母說:「沒有關係,我有決心投效軍旅,不怕吃苦」。

洪鴻鈞的父親中風臥榻十餘年,洪母曾說,當年洪鴻鈞立志投效軍旅,是他的「決心」要走的路,就讓他去為國家報效,擔負起保家衛國的重責大任。

洪母曾回憶說,洪鴻鈞是長子,去當兵、接受嚴格的辛苦訓練,每逢年節想起來就哭、不甘他去從軍受苦;也是洪鴻鈞的決心,就讓他去、助他完成心願。

洪鴻鈞的弟弟洪鴻源,自小就非常支持哥哥,擔負起照顧父母的責任,讓他無後顧之憂,可以全心全力的報效國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