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熱炒論文 輿論:轉移台灣選舉結果視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4 日訊】大陸主流媒體這幾天突然熱炒一篇7年前的論文,網民發現,論文中竟然用了兩個章節來吹捧導師和師娘,而且刊登在中國自然科學期刊上,還獲得了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重點項目資助,令輿論嘩然。外界質疑這是中共中宣部轉移台灣選舉結果的視線。

台灣大選結束後,大陸主流媒體開始鋪天蓋地熱炒一篇7年前的舊文,外界質疑是中共中宣部轉移台灣選舉結果的視線。

引起爭議的論文於2013年發表在中國前百強的自然科學期刊《冰川凍土》上。論文中用了兩個章節來熱情吹捧「導師的崇高感」和「師娘的優美感」。

論文作者是中國科學院西北生態環境資源研究院博士生導師徐中民,導師則是《冰川凍土》的主編、中國科學院院士程國棟。

據報導,這篇論文曾獲得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重點項目資助,資助金額為200萬元人民幣,論文還成為了該項目研究成果中的一部分。

事件曝光後,輿論一片嘩然。1月12號,《冰川凍土》回應,決定對該文撤稿,該刊主編程國棟則申請引咎辭職。

對此有網民表示:「光道歉不行,有學術不端的嫌疑。」也有網民呼籲:「後續應啟動相關問責程序。」還有網民質問,「浪費的國家科研經費怎麼追回?」

中國歷史學者李元華說,這種像讚美詩一樣論文,刊登在生活期刊沒問題,但刊登在學術期刊是太荒唐了。

中國歷史學者 李元華:「而且讚美的人又是期刊的主編,只有在中共的統治下,才能有這麼荒唐的事件,所以這個根本不是學術問題,只是說中共荒唐的事情的一個表現。」

李元華說,這件事也讓世人看出來了,不管中共投多少錢,它的學術研究也提不上去,這是完全是人為的原因。

李元華:「像這種學術期刊,至少要兩三道,要有初審的編輯,然後它要有兩個專家以上評定,然後還要由主編簽字,它有一套的規範,所以中共可以隨便破壞規範。」

李元華說,中共制定的學術規範甚至比西方制定的還要完整,只是它不執行。

新唐人記者 陳漢 李韻 周天 採訪報導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粉絲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