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記者觀察九合一 台灣人選舉獲讚民主榜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2 日訊】台灣九合一選舉將在26日舉行,各國記者紛紛來到台灣,近距離觀察選舉氣氛和動向。有觀點認為,九合一偏向地方選舉,民眾首要關心的是候選人的地方政見,不過也有國際媒體觀察到台灣民眾關心候選人的對中共態度,是否能保衛台灣民主自由的環境。總體而言,外媒記者們高度評價台灣人認真對待選舉的態度,是民主國家的榜樣。

不管是沿路掃街拜票,還是舉行造勢活動、高喊口號,台灣九合一選舉前夕,各個候選人卯足全力衝刺,希望能爭取到更多民眾的支持和選票。國際媒體記者實際到台灣觀察,英國路透社報導,中共政權對台灣的威脅和台灣民主的未來,是這次地方選舉的核心議題之一,選舉結果也能看到台灣民眾對執政黨的滿意度。

25歲的台灣民眾:「中共的這些武力,例如說軍機的犯台,超越台海中線。這些事情其實都一直告訴我們說,(中共)它們是有機會飛過來,它們就是已經硬生生踩著我們的線,想要看我們的底線在哪裡。那『亡國感』這件事情從來都不是一件選舉拿來被販售的事情,它是一直發生,我們必須要察覺。我們必須警覺到,中國(中共)隨時都有可能侵犯我們台灣。所以我們必須要選擇可以保護台灣的政黨。」

台北海洋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 吳建忠:「我們看到在選戰最後的2個禮拜時間,才會回到所謂的基本盤訴求,而台灣最大的對外敵人就是中共。所以透過這樣一個方式去訴求,讓支持者能夠重新歸位(投票)的這樣子情況。」

2011年起旅居台灣的波蘭記者施耐澤斯基(Tomasz Sniedziewski)向中央社表示,台灣和波蘭差不多同時開始民主化,對台灣選民返鄉、返國投票印象深刻,「這種認真參與選舉的態度可以是許多民主國家的榜樣,也是台灣人可以引以自豪的事」。

澳洲「雪梨晨鋒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記者巴格修(Eryk Bagshaw)20日在推特寫道,很高興來到台灣,「任何選舉都有驚人的投票率」,「可以看到為什麼台灣人如此熱衷保護這些傳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