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就職停籌.陳時中致電 兩大宮廟遶境延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7 日訊】台灣民間信仰媽祖3月遶境活動,各界擔心中共肺炎藉此擴散,苗栗拱天宮、大甲鎮瀾宮今天(27日)上午宣布,確定延後遶境,等天氣轉熱、疫情減緩後再舉行。總統蔡英文公開感謝,防疫指揮官陳時中也說,大家鬆了一口氣。鎮瀾宮廟方下午透露決策轉折。

百年歷史的大甲媽祖3月遶境活動,從台中大甲鎮瀾宮,到嘉義縣新港鄉奉天宮,九天來回徒步340公里。為了防範中共肺炎,27日確定,百年來首度延期。

台中大甲鎮瀾宮董事長 顏清標:「決議尊重專業,今年大甲媽祖遶境延期舉辦,也全力支持政府的防疫工作。現在把疫情先撲滅掉,我們再來決定(舉辦時間),好不好。」

嘉義縣長 翁章梁:「(奉天宮所在)新港地區包括縣政府,原本就希望大甲媽祖的繞境,希望能延期或者停辦。」

前一天還說如期辦理,鎮瀾宮董事會連日轉折,27日解釋,由於遶境牽扯太多宮廟,需要溝通,周三起分三路走訪180多間宮廟致歉。內政部積極與宮廟溝通,顏清標也證實,防疫指揮官陳時中(26日)通了電話。

台中大甲鎮瀾宮董事長 顏清標:「他(陳時中)有打電話給我,那是(向他)請益啦,他是防疫專家,我們也不敢說我們是遶境專家,遶境是我們有經驗。尊重他專家的看法,可行我們才敢走、不可行我們也不能走,不會一意孤行。」

台灣中央疫情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早上大家也都鬆了一口氣。特別感謝宗教界的領袖們的努力跟承擔,還有信眾們的支持,跟政府站在一起共同防疫,避免(社會)對立。」

總統蔡英文(26日)宣布停止籌辦520總統就職活動後,27日再發文感謝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台中大甲鎮瀾宮及桃園龍德宮,暫緩或延期大型活動。內政部長徐國勇親自到台中上香謝天,向廟方致意。

中華民國內政部長 徐國勇:「鎮瀾宮已經把三千萬元捐到我們防疫中心了,讓我們台灣的專家們,對疫苗的研發、還有對防止疫情的擴散,貢獻了很大心力。」

台中大甲鎮瀾宮董事長 顏清標:「謝謝總統,她(520就職)典禮也要(暫停籌辦)延期,這是為了我們台灣人民的安全。」

廟方表示,沒有來自中央政府的壓力,神明是慈悲救苦救難,人民的安全最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林嘉韋 張東旭 台中-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