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跟進禁入境?陳時中:未來兩周是防疫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7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在歐洲爆發,台灣也連續增加多起境外移入案例。對於是否採取斷航來防堵疫情,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說,防疫依照專家指示超前部署。衛福部長陳時中說,目前入境檢疫相當嚴格,重點在後續執行,也說未來兩個星期,是台灣疫情關鍵期。

立法院總質詢,立委高度關注中共肺炎防疫。連續兩天境外移入多起確診,台灣是否比照它國,採取禁航措施,蘇貞昌說依疫情需要,做最審慎考量。

行政院長 蘇貞昌VS.國民黨立委 廖國棟:「台灣地區甚麼時候會禁止入境?」「隨著各國各地的情況,我們依專家會議來判斷,所以疫情發展到哪裡,我們的應對措施都會超前部署。」

衛福部長 陳時中VS.國民黨立委 廖國棟:「所以部長你認為現在還不是禁止入境的時候?」「幾乎了啦。」「所以隨時我們就會公布對不對?」「現在進來增加的例子,都是國人去國外旅遊,回來帶進來的,外國人本身帶進來的,目前的案例還不多。」

境外移入多起案例幾乎都是來自歐洲,立委擔憂從228連假至今,從歐洲返國多達4萬人次,是否全部溯源採樣?

衛福部長 陳時中VS.民進黨立委 邱志偉:「所有從歐洲回來的,我們已經加上健保病歷,有上呼吸道症狀的,跟有肺炎症狀的,我們總共篩選出來513位,513位裡面有1百位左右,已經被採檢過,所以剩下4百多例、410幾例,我們全部要把他召回來採檢。」「部長很多是無症狀感染,無症狀去傳播。」「無症狀的、大家都不要一天到晚講無症狀,無症狀你防無可防,我們要對可防的去防,擔心太多無症狀的,對我們整體防疫是沒有幫助,而且在我們各種研究裡面,無症狀裡面相對傳染力也相對低。」

對於是否需要入境一律隔離14天,陳時中說,目前檢疫強度足夠,執行上需要繼續努力。陳時中也說,未來14天將是台灣防疫的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