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居民家中困 中共病毒引人思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0 日訊】由於中共隱瞞疫情,全球都在深受其害,義大利已經成為中國之外,疫情最嚴峻地區。那麼義大利居民的生活,都出現哪些改變呢?一起來聽當地人的故事。

自義大利閉關鎖國以來,今年40歲的弗朗西斯·瓦拉格薩(Francesca Valagussa),已經在義大利羅馬的家中工作一週了。瓦拉格薩在義大利電信集團的公關部就職,是份可以環遊世界的工作,而中共病毒的爆發,將她和黏人的寵物們困在家中。

義大利電信公司國際公關和媒體關係負責人 Francesca Valagussa:「對我來說,在家工作有點困難,我有一隻狗和兩隻貓,我需要管理應付牠們的同時,還要在線上處理紐約、巴西、或英國的工作。」

義大利的死亡人數不斷攀升,已經接近3000人,當地居民不得不適應在家生活的困局。

義大利電信公司國際公關和媒體關係負責人 Francesca Valagussa:「一些日常的事現在都要排隊了,如去郵局付帳單、或在商店買菜。口罩手套什麼都要帶好才出門,這改變了我們的日常生活,希望這有助於讓我們學會放慢腳步。」

出於安全原因,羅馬的所有公園都已經關閉,瓦拉格薩很難帶狗狗出門散步,但她相信,封鎖之下的生活,仍然能有積極的收穫。

義大利電信公司國際公關和媒體關係負責人 Francesca Valagussa:「封城讓我更加珍惜與朋友們的時光,而現在只能線上視頻、音頻聯繫了,我運動量也比平常多了,因為在家什麼時間都能做。」

目前仍不清楚義大利人還需要在家自我隔離多久,瓦拉格薩表示並不感到絕望,她也為其他陷入類似困局的歐洲國家祈禱。

義大利電信公司國際公關和媒體關係負責人 Francesca Valagussa:「我們應該從中共病毒中有所啟發,我們可以從中學到並開闢出自己的路,這需要花時間,靜下心來去思考生活中發生的一切,想想我們所有擁有的,以及平常認為理所當然而現在卻十分珍貴的事情,我們將更懂得珍惜。」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