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教師團體籲校園防疫升級 盼口罩配送到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0 日訊】武漢爆發的中共肺炎不斷擴大,近日台灣北部高中發生校園群聚感染,全校停課至三月底,校園防疫引起各界關注,家長及教師團體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升級校園防疫,包括防疫物資與措施。

高中家長會、教師會及立委,喊口號,要求校園防疫再升級,20日全國高校教育工會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額溫槍、紅外線體溫感測、視訊上課等規劃能盡速到位,另外也要求口罩以師生每人每周五片,配送至校園。

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副總會長 鍾坤志:「從早上七點多到學校,到晚上九點多回來補習,那他只好他的親人幫他領(口罩),可是他的親人的時間也可能在上班,我們家長很多在上班的,也沒有時間。是不是,校園的,中等以下學校的教職員生,他們的口罩能夠直接配給到學校,讓老師跟孩子能夠安心的在校園裡面。」

家長會也表示,學校額溫槍數量不足,擔心多人共同使用,會增加互相感染風險,希望政府能補助學校購買紅外線熱像儀。教育部也回應,已用最快速的公文核定,補助千人以上的學校來購買。

中華民國教育部專門委員 詹雅惠:「每個學校有15萬元的經費,可以去購置紅外線熱顯像儀,或者是其他的防疫的設備的物資,那所以我們總共補助了1054校,金額總共有1億5810萬。」

家長會也提出線上教學,但載具不足問題,對此,教育部表示,已訂定資訊借用計畫來協助縣市政府執行線上教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