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增25例境外1例本土 機場攔截居家檢疫成防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3 日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台灣今天新增26例,其中有25例是境外移入,1例是本土案例,而這例本土案例是日前中研院學生的女朋友,陳時中表示,目前還是以境外移入案例居多,機場攔截、居家檢疫成為兩條重要防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新增的案例有26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台灣再新增26例,1例為本土案例,25例為境外移入,其中機場攔截共12位,居家檢疫11位,還有一名是年僅4歲多的男童,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還是以境外移入個案居多,沒有大量往外傳的跡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不怕境外案例多,只要把我們剛剛講,居家檢疫跟我們在機場的攔截,這兩條線做好,那麼我們既然可以讓我們自己的同胞能夠回來,那也不會擴大我們本島的疫情。」

而新增的本土案例,案186,是日前中研院德國籍案168的女朋友,案168的指導老師從美國返台後,感染實驗室三名學生,再加上案186,目前已累積感染共5人。隨著確診數增加,是否會考慮公布確診個案資料,以降低疫調工作量,陳時中也表示,目前疫調相對簡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現在案例雖然增加非常多,可是疫調相對的簡單很多,因為他人進來,進到我們居家檢疫,所以看到我們現在花比較多的精神,反而是那幾個,本土的案例,相對的接觸多。」

至於本土案例,目前還有3例,尚未釐清感染源,分別是案100南部20多歲女性,生活單純沒有出國史,掌握接觸者55位,已採檢7位呈陰性,案134中部30多歲女性,工作常接觸面對民眾,接觸者42位,採檢39位也都陰性,還有案156養護機構的護理師,掌握95位接觸者,當中81位採檢皆呈陰性,指揮中心也表示,這三例都還在疫調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葉芸汝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