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啟動國防生產法訂五億口罩!盼復活節前復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5 日訊】週二,美國累計確診病例,已經超過5萬例。美國政府將首度援引《國防生產法》,來獲取約六萬組檢測試劑,以及訂購五億個防護口罩,美國總統川普希望,能在四月中旬復活節之前,解除對美國人的出行限制,讓企業恢復運作。

中共病毒對全球經濟,造成巨大打擊。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認為,經濟大蕭條帶來的重創,可能會比瘟疫本身更嚴重,他希望美國在復活節前,解除封閉,恢復正常運作。

美國總統 川普(2020.3.24):「我很希望讓國家重新開放,人們已經迫切想要在復活節之前出門。」

?<>

美國總統 川普(2020.3.24):「你可以通過完全封閉,來摧毀一個國家。」

<>

美國總統 川普(2020.3.24):「你會失去更多生命,如果讓一個國家陷入大規模幅衰退或蕭條。」

<>

川普同時強調,國家開放運作並不等於放鬆疫情防控,民眾仍需保持社交疏離,增加洗手頻率等防疫措施。為了阻擋疫情擴大,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在24號的白宮記者會上表示。

美國副總統 彭斯(2020.3.24):「對於所有在紐約大都會地區曾經旅遊的人,我們特別工作組鼓勵你監測你的體溫,仔細注意症狀。並且,我們要求所有離開紐約大都會地區前往其他地區的人,自我隔離14天。」

另外,時代雜誌報導,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署長蓋諾(Peter Gaynor)24日表示,川普政府將會首度援引《國防生產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DPA),來獲取約六萬組檢測試劑。同時,將DPA條款置入合約,以利聯邦政府訂購五億個防護口罩。

目前,有多位名人確診中共肺炎,包括哈佛大學校長貝考(Lawrence S. Bacow)夫婦,另外,曾經四次獲得托尼獎的劇作家特倫斯·麥克納利(Terrence McNally)還因中共肺炎引起的併發症去世,時年81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