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台灣我驕傲!台灣防疫官民團結滴水不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5 日訊】從武漢爆發的中共肺炎蔓延全球,台灣防疫成果被世界看見。最近,一名從歐洲立陶宛返台的留學生,在臉書上分享檢疫過程,回到台灣讓她很安心、也很信任政府的防疫工作;她說,身為台灣人很驕傲。

一名從立陶宛返台的留學生,在臉書貼出千字文,分享從國外返台的檢疫過程,這名學生表示,入境的過程完全做到滴水不漏,從在飛機上、到下飛機、到檢查隨身行李、到過海關、到直接上防疫計程車、到回家就接到隔離規定的電話,她表示,回到台灣很安心、也很信任政府的防疫,慶幸自己可以出生在這裡,我是台灣人我驕傲。貼文吸引2萬多人按讚,網友也留言表示,「我們生在台灣真的太幸福了」「感謝妳的配合」「我是台灣人我也驕傲!」

細數過去台灣的防疫措施,從啟動應變中心、嚴格管控包機返台民眾、實施口罩實名制,到近期入境國人需居家檢疫14天等,除了政府超前部署、反應迅速以外,民眾配合度很高,也是關鍵。

民眾:「大家都有戴口罩的習慣,也都有就是洗手的習慣。排隊買口罩這些事情,我覺得以台灣的人民來講,算是蠻有水準的。」

民眾:「因為我自己本身有住到負壓隔離病房就是隔離過,然後在第一線醫護人員方面,我真的覺得她們非常非常的辛苦,因為在我們還沒有確診是不是新冠肺炎(中共肺炎)之前,他們都有可能跟我們有接觸的風險。」

政府的防疫措施,加上台灣民眾配合,力抗肺炎疫情,成為台灣守住疫情的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胡宗翰 葉芸汝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