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體溫貼片遠端監控病情 降低醫護感染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2 日訊】中共病毒肆虐之際,為了減輕醫護人員負擔,提高監測效率,有醫院研發智慧體溫貼片,能即時監測病患體溫,還能減少醫護人員出入隔離病房的次數,降低感染風險。

護理人員將黃色智慧貼片,貼在病患腋下,由台灣自行研發的智慧體溫貼片,每五分鐘就能幫病患量一次體溫,續航力高達36小時,能將體溫數據傳回電腦,讓護理人員從遠端監控病情,降低與病患接觸的風險。

醫院遠距照護中心醫師 陳冠群:「每減少一次的進出,事實上可以減少醫護人員,四十到五十分鐘穿脫的時間,那這個累計下來,像在一個月在全台灣,確診329個患者身上,可減少相當多的一個物資。」

進入隔離病房,一位護理人員平均要花費10分鐘為病患測量血壓、心跳、血氧濃度等數據,還不能使用紙筆記錄,而透過遠距照護系統,醫護人員不僅可減少6次進出隔離病房的次數,每天還能節省2000件隔離衣耗損,且只要30秒就能完成給藥治療。醫院負壓隔離病房護理長 楊淑如:「我們可以先預測到病人,他有可能需要做的一些處置,那我們可以先,預先準備好這些的東西,在我們一次進去做治療的時候,可以一次到位。」

醫院遠距照護中心醫師 陳冠群:「血壓的這個監控的部分,我們每個月的成本,事實上一個人是700,700塊台幣相當低的,當然體溫的貼片牽涉到一些硬體的設備,我們這次大概是,大概幾十萬的費用,大概就可以做得相當的好。」

陳冠群也表示,遠端監控不僅花費低,也降低醫護人員感染風險,更減輕第一線醫護人員的生理及心理壓力,讓醫療人力物力做更有效運用,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