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登熱搜!國際挺台聲再起 彭斯稱美將問責WHO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0 日訊】譚德賽在8日,指控台灣操弄輿論對他人身攻擊,引起各國迴響,過去七天,台灣在全球Google新聞搜尋趨勢上大增,而印度新聞女主播珊爾瑪再度跳出來為台灣說話,加拿大媒體則發起聯署,要求政府退出腐敗的世衛組織,美國副總統彭斯也揚言將問責WHO。

印度新聞媒體《WION》主播 珊爾瑪(2020.04.09):「過去幾週以來,譚德塞博士在社群媒體上,遭受大量反對中國共產黨以及台灣支持者的批評聲浪,而批評持續熱烈中,如果要我補充說明,這是他應得的。」

印度新聞女主播在節目中替台灣抱不平,指責譚德塞對外界的批評不作回應,反而卻對控制疫情為模範的台灣作出指控。世衛秘書長譚德塞8日,公開控訴台灣對他進行人身攻擊,卻意外讓台灣在國際間發酵,過去七天,台灣在全球Google新聞搜尋趨勢上大增,甚至壓過譚德塞,最高來到100比44的搜尋量。

加拿大網路新聞媒體《Rebel News》也力挺台灣,譴責譚德塞撒謊,並發起聯署,要求加拿大政府退出腐敗的世界衛生組織。

加拿大網路新聞媒體《Rebel News》記者 貝克斯(2020.04.09):「世界上任何一個領導人都應邀請台灣到他們國家參訪,他們(防疫)的作為是世界上絕佳的,具有啟發,也是所有人的榜樣,但是譚德塞博士或許是「太高興」,所以無視了台灣,據我所知,他第一次提到台灣,就是去詆毀台灣,撒謊有關死亡威脅的事情。」

《Rebel News》的報導批評,加拿大注資了數百萬美元,卻讓WHO迎合像中共這樣的專制政權,而其他人只能靠自己來抵抗致命的中國(共)病毒。網頁上聯署兩萬人要求加拿大政府退出WHO的聲明,已經有超過1萬5千人的響應。

隨著中共肺炎肆虐全球,確診人數突破160萬人,死亡人數超過9.6萬,美國副總統彭斯週三也揚言,將對世界衛生組織(WHO)問責。

美國副總統 彭斯(2020.04.08):「美國納稅人向世衛提供了數千萬美元。正如總統昨天所說,我懷疑我們是否會繼續這樣做,我們可能在將來適當的時間,會對世衛提出尖銳問題:世衛怎能犯下如此錯誤?」

細數譚德塞的親「共」語錄,1月23日,稱讚中共分享疫情信息及時,展現相當高的透明度,31日,反對任何針對中國的旅遊及貿易限制。2月21日,稱中國確診數字持續減少,疫情趨勢令人鼓舞。3月2日,拒絕稱疫情為大流行,直到11日才正式宣布新冠肺炎為大流行疾病。

負責監督美國在世衛參與的共和黨籍參議員楊恩8日也致函譚德塞,要求他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就世衛組織一昧讚揚中共,並未譴責中共當局隱匿疫情等疑慮,對外界作出解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