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口罩平台立大功!善捐國外容易、購買方便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1 日訊】政府推出的口罩人道救援活動,民眾可以將自己的口罩配額捐給其他國家,累計到昨天,已經有35萬人捐贈將近300萬片口罩,反應熱烈,而細數政府推出的口罩政策,不僅提供多元管道讓民眾購買,更因應不同族群,增加購買的便利性。

日前指揮中心推出「護台灣、助世界」活動,截止到30日,已經有35萬人捐贈將近300萬片口罩,反應熱烈。不過如何捐贈口罩?民眾可以透過健保行動快易通App,進入健康存摺,點選響應人道援助,並按我願意,可以選擇匿名或是公開捐贈,簡單幾個步驟就能完成捐贈。

民眾 林先生:「既然沒有辦法再去領了,那是不是可以,捐給就是,更需要的人。」

民眾 李先生:「像我一個口罩可能都戴個兩三天,那我就會把這個東西,捐給需要的人。」

民眾 鄧小姐:「我們現在有能力可以幫助其他的人,感覺就是,幫助別人還不錯。」

口罩實名制政策不斷更新,不只人道援助活動,購買管道更是多元。民眾可以選擇到藥局、衛生所、及健康中心,使用現金,當場排隊領口罩,也能使用emask、健保快易通APP,線上預購口罩,並使用ATM轉帳,隔週再去超商、全聯、美聯社等通路取貨,不過需加收物流處理費7元,還有超商插卡預購口罩,當場付款,同樣隔週再去指定超商取貨,也是需加收物流處理費。

民眾 李先生:「我都是用那個超商的,它插那個健保卡,就可以預約,也可以領口罩。」

民眾 徐小姐:「因為它(藥局)通常都是早上要去排隊,所以超商的話可能比較不限時間。」

民眾 鄧小姐:「我是用APP,比較方便不用排隊。」

政府推出不同管道,增加民眾購買便利性,而現在超商插卡預購口罩,又新增了「續購」功能,未來民眾到超商取貨時可一併完成下一輪的口罩預購,不用再跑兩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