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對世界承諾同1941 隨時準備作戰捍朋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3 日訊】1945年9月,第二次世界大戰正式劃下句點。75年後的9月2號,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在夏威夷珍珠港,二戰盟軍受降的密蘇里軍艦上發表演說。他表示,美國對世界的承諾和1941年一樣,隨時準備作戰捍衛任何朋友,不會退縮屈服。

9月2日,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在夏威夷珍珠港,二戰盟軍受降的密蘇里軍艦上發表演說。他表示,美國對世界的承諾和1941年一樣,隨時準備作戰捍衛任何朋友。

美國國防部長 艾斯培(2020.9.2):「美國對當今世界的承諾,與我們在1941年對愛好自由的世界人民所做的承諾相同:我們將隨時準備與任何敵人作戰,並捍衛任何朋友;並且,我們將隨時隨地維護我們的價值觀和我們珍視的一切。我們不會退縮,也不會屈服。自由實在太寶貴,那些在前人的犧牲實在太大。」

1941年12月7號,大日本帝國海軍偷襲美國位於夏威夷的珍珠港,美國因而向軸心國宣戰。很快地,美國在西太平洋和東亞戰區獲得主導權。戰後,美國和蘇聯取代歐洲殖民帝國,成為新的超級大國,並形成兩強格局,直到1991年蘇聯解體。

事後,艾斯培還在推特上發文,他寫到,「20世紀飽經戰亂、充滿血腥。在21世紀我們必須引以為戒,自由國家不能對共產主義和法西斯主義奪權坐視不管。」

9月1號,美國國防部才發布《2020年中國軍力報告》(2020 China Military Power Report),上週一(8月24日),艾斯培也投書《華爾街日報》,標題為「五角大廈準備好對抗中共」(The Pentagon Is Prepared for China)。接下來,美方還會有怎麼樣的動作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