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男確診致2人感染 獲刑2年引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4 日訊】四川德陽一名男子從中共病毒發源地武漢返鄉後,隨後被確診,並導致兩人被傳染,9月1號他被判刑2年,引發輿論關注。外界質疑,中共病毒導致全球86萬人死亡,中共隱瞞疫情卻為何沒有一名官員被追責。

9月1號,旌陽區法院以「妨害傳染病防治罪」對郭某判處有期徒刑二年。據四川傳媒消息,德陽男子郭某1月22號從武漢回到家鄉,不僅沒有居家隔離,還到村上打麻將,1月28號,郭某被確診,並導致兩人被傳染,郭某所在村莊也被封閉。

消息傳出後,立即引發輿論廣泛關注。上海市民雷女士說,這個判決太離譜了。

上海市民雷女士:「它(中共)把傳染病當成對老百姓制裁的一個措施,就有點侵犯人權,再一個,它不制裁它自己,這個病毒不就是它自己製造出來的,它不把它自己制裁了,卻制裁得了傳染病的人。」

法律人范先生認為,在疫情初期,所有普通民眾對疫情的真實情況基本都不知情,法院對有一些過錯的受害人施以如此重刑實屬不當。

武漢市民馮先生說,中共制定的法律就是專門整治老百姓的。

武漢市民馮先生:「這次新冠病毒也就是共產病毒,就是它們賣這個實驗載體,賣到動物市場傳播開來,但是它們發現這個事搞出毛病來怎麼辦,中國民航不讓國內的班機飛,但是國際班機沒有停。」

馮先生說,中共故意把病毒傳播全球,所有人都在為這場大瘟疫買單,最應該受制裁和判刑的是中南海高層。

中共病毒去年12月起在武漢爆發,當局嚴密封鎖相關資訊,並抓捕疫情吹哨人,致使病毒迅速擴散全球。

截止9月4號,全球感染人數超過2600萬例,死亡人數超過86萬例,但至今沒有一個中共官員被問責。

一位親人在疫情中死亡的法律人邗先生說,政府和公民都有義務防疫,但各級官員不被問責,卻重責一位染疫的農民,中國法律實在毫無公平可言。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韻 舒璨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